首页 > 正文
重庆节点标识注册量增速列全国第一

  2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作为落户该区的西部唯一国家顶级节点,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重庆)(下称重庆节点)标识注册量已累计突破60.7亿个,同比增加5962%,增速列全国第一。

  国家顶级节点是我国工业互联网重要的基础服务设施,是标识解析体系的核心枢纽。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等5个国家顶级节点。截至2021年底,重庆节点已接入二级节点20个、企业节点1936个,标识注册量累计突破60.7亿个、解析量累计达34.7亿次。

  国家顶级节点(重庆)运营中心主任李琦琦表示,标识解析是工业互联的基础,接入重庆节点后,相当于该节点给机器和物品等发放了一个数字身份证,注册量越大,相当于发证越多。目前,该顶级节点主要面向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西部省区市。该节点标识注册量增速快,意味着重庆乃至西部工业互联网发展快、工业数字化转型快。(记者 向菊梅)

编辑: 欧阳虹云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839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