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召开联名提案调研座谈会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14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召开调研座谈会,就联名提案进行交流讨论。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会上,市发改委、市金融监管局、市交通局、市文化旅游委、市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金融、水运、文化旅游以及长江上游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联名提案是每年全国政协会议上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要按照全国政协和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既着眼战略全局,又立足重庆实际,做到有理有据,务实建言,不断提高联名提案质量。要做好参会履职准备,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去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及重庆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准备好个人提案和发言材料。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守各项纪律要求,敬终如始、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参会履职,展现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良好风貌。

  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并立案的联名提案9件,其中《关于支持三峡后续规划专项资金足额到位的提案》《关于支持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的提案》等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全国政协领导牵头督办,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屈谦、徐代银、王新强、周勇,秘书长秦敏参加会议。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39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