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科:14年邻里文化的实践样本

  新华网重庆2月15日电 “远亲不如近邻。”从2008年开始,金科开始营造社区邻里生态,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邻里文化节。14年来,金科邻里文化节已成为全国180座城市业主们心中的专属节日。

  今年的金科邻里文化节以“美好中国年”为主题,将“中国年”与“冬奥”结合,开启了一场长达3个月的欢聚和团圆。

  今年,金科服务不留余力地为业主营造年味。买年货、扫尘、贴对联、守岁、祭祖、庙会、赏花灯……这些传统习俗不仅组成了节日的氛围,也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1月8日,新春祈福仪式在全国13座城市的金科社区举行。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1月10日,延续多年的腊八送粥活动,将象征甜蜜幸福的腊八粥送到家家户户。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金科邻里文化节还在18座城市里特意举办了“趣味冬奥会”。桌面冰球、旱地冰壶、速滑竞赛、勇登冰峰、陆地雪橇、冬奥知识竞答……业主们在各种趣味冰雪运动中解锁花样玩法,了解冬奥文化,感受冬奥魅力。

  据介绍,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金科共在全国举办了超1000场“美好中国年”活动,将浓厚的年味注入社区,让邻里关系升温,将传统文化传承。

  丰富多彩的美好中国年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浓浓的人情味才是金科邻里文化节的核心。多年来,金科物业努力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让业主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

  每年的“除旧迎新年”服务颇受业主好评。磨刀、洗车、清洗地毯、洗油烟机……在金科社区,这些春节前必须完成的清洁工作都能找到帮手,不用业主自己动手。

  今年重庆主城的金科社区还能享受到新推的 “金厨到家”服务。只要在“金辰会”上预订年夜饭套餐或者定制菜单,就有星级大厨上门烹饪年夜饭。

“金厨到家”服务。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团圆是新春佳节不变的主题。但为了让更多人拥有团圆的喜悦,今年的春节,金科服务共有数万名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对物业服务人员来说,春节反而是一年最忙的时段。小区24小时值守、公共区域消杀、入户维修、独居老人探望……节日里的每一天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对物业人的一次考验,金科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美好中国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