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抢抓新机遇 奋进新征程 渝北区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为动员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2月11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渝北区教委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现场。

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熳主持会议。

  会上,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毛志亮简要回顾了2021年全区的教育工作,并对2022年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及春季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毛志亮肯定了渝北区过去一年在教育优质均衡、教师素养提升、“五育”并举、基础能力建设、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民生服务能力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毛志亮指出,渝北区教育改革发展要突出抓好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教师权益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毛志亮强调,各校要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着重做好加强教师收心工作、加强常规管理工作、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工作、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加强食堂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六个方面的工作。

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毛志亮作工作报告。

  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结合渝北区教育实际作重要讲话,传达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对全区教育发展的总要求,厘清了渝北教育发展的思路,指明了学校教育的目标和方向。王小渝强调,未来五年教育的目标在于实施教育强区行动计划,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质集团化办学,让渝北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

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作重要讲话。

  会议还就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总结部署,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熳指出,渝北区将把从细从实抓好“双减”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走深走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有序有效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切实规范招生秩序、协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等作为2022年教育工作的重难点,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6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