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 重庆重点整治此类违法行为

  重庆交巡警在G75北碚收费站展开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客运车辆和小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进行重点整治。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车流逐渐增长,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重。今(28)日,重庆交巡警在G75北碚收费站展开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客运车辆和小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进行重点整治。

  据公安部交管局调查研究显示,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死亡率是系安全带的37.7倍,发生事故从车尾甩出的乘员75%会因伤势过重身亡。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

  在G75北碚收费站,交巡警民警拦下一台面包车。这台面包车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乘客均按规范系上安全带,但后排的一位老年乘客却没有系。老人家面对民警询问,理由是:“我不会系安全带。”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另外一台车上。一台四川籍小轿车被民警拦停,后座两位乘客也未系好安全带,表示不系安全带更方便。民警依规对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据现场参与查处的民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对当事人处以罚款30元的处罚。在城市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五条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和第九十条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者 赵紫东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1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