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快来申报!重庆将创建一批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截图。

  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获悉,市经济信息委联合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开展重庆市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重庆将创建一批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培育高端制造业设计人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申报主体可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时间截止于2022年3月18日。

  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是指拥有明确运营主体,管理规范、服务能力强的,培训内容和模式创新,为重庆制造业设计人才提供技能提升、实习实训、岗位培训及设计创新、合作交流等优质培训服务的基地。

  需要注意的是,基地创建主体须为重庆市工商注册且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运营管理机构负责运营管理的园区,或是设有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等相关专业的院校。

  另外,申报主体需具备开展培训项目的服务团队,完备的培训基地教学运行、人员管理、物资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具备容纳50人以上的培训平台、培训设备及在线同步教学等相关设施;有与培训项目匹配的签约导师,包括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院校老师、工业设计师、企业家等。

  此外,申报主体还要有园校企合作项目2个及以上,院校与企业、园区深度合作,能够提供一定数量的实习实训岗位,或每年能推荐一批在基地培训的优秀学员就业,保证培训效果和质量;确保每年举办相关培训3期及以上,受训人数超200人次等。(梁浩楠)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