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93个孩子的新年愿望 这群民警来完成

合川警方开展“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20日电(陈雨)“我就想要一个呼啦圈,我可会摇呼啦圈了,叔叔你看,我能一直摇!”近日,在合川区太和镇黑靖完全小学,收到新年礼物的小学生涛涛特别兴奋,当即给民警表演了起来,鲜艳的圈圈瞬间化作孩子身上活泼的彩虹。

  当日,合川区公安局团委走进辖区太和镇黑靖完全小学,开展“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2022年新春关爱行动,为孩子们送来新春祝福,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心愿。

  民警介绍,此前,他们了解到该校大多数学生为留守儿童,有部分孩子家庭困难。为了帮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前期,合川区公安局向学校征集了孩子们的心愿,并在内部开展了新春圆梦网上认领心愿活动。活动中,青年民警代表将精心准备好的新年礼物赠与全校93名孩子,并送上新年寄语和安全常识教育宣传。

  据了解,合川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是共青团合川区委在共青团重庆市委的倡导下,组织的一项关爱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的品牌活动。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团区委通过基层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泛征集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的新年心愿,发动社会力量点对点帮助孩子实现心愿。

  自2012年活动启动以来,合川区公安局团委已连续10年开展此项关爱活动,为辖区1000余名同学送去新年礼物。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