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慈行善巴士”爱心行动在重庆启动

  新华网重庆1月20日电(韩梦霖)1月19日,中华慈善总会“中慈行善巴士全国运营中心”成立暨慈善捐赠仪式在重庆渝北区举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运营中心成立后,计划将在国内投放10万辆“行善巴士”,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和造血式慈善事业发展。

  据了解,“行善巴士”是一种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的创新生态慈善形式,为慈善事业探索一种创造性、可延续的发展方式。除了经营日常生活用品,车上同时配备了应急救援功能、免费饮水等功能,无偿为周边乡村、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此外,“行善巴士”也是一个助力乡村振兴的移动超市,在全国各地运营后可带动乡村农副产品销售,打通流通环节。同时,一台车可安排5人就业,并将优先安置弱势群体就业。项目启动后可助力解决乡村村民、残疾人、转业军人、大学生等群体就业。

  活动中,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会向重庆市慈善总会刘崇和爱心基金和“中慈行善巴士全国运营中心”捐赠2000万元物资,该物资将送往重庆的希望小学、边远山区农村、敬老院等。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