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首台 “重庆造”地铁隧道结构检测车下线交付

12月27日,江北区唐家沱,全球首台轮轨式地铁隧道结构检测车成功下线并完成交付。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12月27日,由国内自主研发、重庆制造的全球首台全断面一次检测、零干扰、高精度轮轨式地铁隧道结构检测车(以下简称“检测车”),在江北区成功下线并正式交付使用。检测车为红外光源成像的环境友好型全断面成套检测设备,能够为地铁隧道进行全方位的“CT扫描”。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朱合华介绍,此次交付使用的检测车由上海同岩土木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重庆同岩东迈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其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对地铁隧道结构微裂缝和裂缝深度,检测车能运用非接触式激光超声检测技术进行快速检测,定位精度达1厘米、深度检测误差不超过深度的10%,还能通过红外探测手段对隧道潜在的剥落病害进行快速检测。(记者 陈维灯)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