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用3年时间提升中心城区60个轨道站步行便捷性

  12月27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提升中心城区60个轨道站的步行便捷性。其中,2021年实施30个轨道站点提升改造,目前已全部开工。

  2020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中心城区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规划问卷调查》,共收到3.6万份问卷,5000多条意见建议,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过街设施与轨道出入口距离远、地形高差导致绕行和爬坡、规划道路未建设、小区开口背离轨道站方向、人行道被占用等。此后出台的《中心城区轨道站点步行便捷性提升规划》(下称《规划》)基于问题导向,提出对60个存在步行便捷问题的轨道站点进行优化提升。

  如何优化?《规划》提出主要采用小工程、微改造,通过贯通周边步道,修缮破损步道,建设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和直升电梯,提升步行环境,减少绕行距离。

  据测算,60个轨道站点提升改造全部完成后预计惠及77万人,其中33万人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轨道站,步行时间平均减少约5分钟。同时,原本位于轨道站步行10分钟半径内的44万人绕行更少,到达轨道站的步行时间平均缩短2分钟。(记者 申晓佳)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0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