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至大如年 川渝地区羊肉汤线上销量同比增长10倍 还带火豌豆苗

盒马、

  盒马门店内的新鲜羊肉受到市民欢迎。受访者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各地人民过冬至的方式各有不同,但无疑都很重视。21日,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发布冬至消费报告,报告显示,12月以来,川渝地区水饺类产品和羊肉汤同比增长均达到10倍以上。

  饺子不能少 川渝人民爱线上买饺子馅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除了爱吃现成的饺子外,各个地区人民对包饺子呈现了不同程度的兴趣。在采购新鲜饺子皮之余,馅料也是一大学问,亲自剁费时费力,不少市民选择了线上下单。

  叮咚买菜数据显示,新鲜鲜肉馅是华南人民的心头好;华北人民对冷鲜猪肉馅有着不一样的兴趣,其次是新鲜猪肉馅;华东人民则喜爱荠菜猪肉馅、香菇马蹄馅、玉米蔬菜猪肉馅。川渝人民的口味稍显独特,瘦肥比8:2的黑猪肉馅和芽菜猪肉馅,牢牢占据购物车C位。

  羊肉汤表现强劲 还带火豌豆苗

  叮咚买菜数据显示,除了传统的饺子,川渝地区冬至必备的“羊肉汤”表现尤为强劲,同比增长也达到10倍以上。重庆人的“心头爱”豌豆尖作为羊肉汤最佳CP,也呈现出明显的销量增长。

  在盒马财富中心店,记者看到门店挂满了现宰的鲜羊,购买羊肉的市民络绎不绝。店长李维德表示,针对冬至,门店上周五就开始准备,一共提前采购了30多头鲜羊。李维德介绍,今年的冬至销售情况比去年火爆了不少,门店羊肉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50%,此外还带动了萝卜、豌豆尖等生鲜商品的销售。

  “冬至是重要的节日,采购食材肯定不能马虎,所以趁中午休息出来采购商品。”家住渝北区的张女士表示,相比于冰冻的山羊,鲜羊肉更放心,吃起来口感也更好。此外,门店买羊肉还送羊肉汤,回家简单烹饪,就能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对于重庆人而言,可谓是冬至最好的打开方式。

叮咚买菜送菜小哥

  叮咚买菜工作人员正在送菜。受访者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外卖订单爆了 有门店增长10倍

  在外卖平台,饺子和羊肉汤销量也猛增。饿了么数据显示,东北大馅水饺、简阳羊肉汤锅、速冻饺子和现包生饺的订单,比平日多出了2-5倍,甚至有的门店订单量迎来了7-10倍的爆发。

  “今天订单直接炸掉了,我们后厨都忙得不可开交,韭菜猪肉、香菇猪肉和牛肉芹菜的都不够了。我们下午一直在包饺子。”东北特色手工水饺的老板孙德庆告诉记者,今天门店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1200%。“我们已经预料到会爆发,但还是没想到准备不足。”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简阳老字号羊肉汤锅,据工作人员介绍称,今天外卖订单涨了45%。“今天晚上还有一批用餐高峰,我们现在后厨打包的忙不过来了。”(记者 佘振芳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8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