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84所高校460部影片激烈角逐 这个大学生电影节在渝落幕

  20日,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暨创业创新大赛在渝闭幕。该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大学主办。

  大赛设“大学生(青年)电影节”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两个专项赛,自7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84所高校的460部影片作品,以及来自全国的15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经过4个月的激烈角逐,《一张借条》《今天也要好好吃饭》《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分别获得大学生(青年)电影节百年党建单元、微电影单元、短视频单元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重庆的《油“橪”而生》项目、《CAN-ROAD供应商》项目,分别获得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创新专项赛”及“高新技术应用专项赛”的一等奖。

  从获奖影片来看,当代大学生的作品更加具有时代特色,时代背景、社会发展等元素融入创作,创作出来的作品更接地气、更有观众缘。

  闭幕式上,大赛中各获奖代表还分别与创业导师、影视专家、孵化机构、影视公司、用人单位签约。另外,大赛中涌现的优质项目将被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并有机会被推荐至重庆英才杯复赛。

  此外,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闭幕式上举行。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与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大学创新中心等10余家国家级孵化基地、投融资机构及联合孵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