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建设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导区

  12月21日,“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我市举行。峰会上发布了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着力建设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导区。此外,峰会上还发布了重庆市首批区块链应用重点项目、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等汇聚一堂,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交流互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形成区块链产业发展“四大高地”

  峰会上,《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发布。

  《计划》提出,建设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技术研发高地、制度创新高地、产业集群高地、人才集聚高地,为国家区块链创新发展提供重庆探索、贡献重庆案例。

  《计划》给出了具体的目标实施路径,下一步,我市将部署开展自主创新突破、产业生态建设、应用示范推广、专业人才培养、安全发展保障、区域战略合作“六大行动”。

  重庆市首批区块链应用重点项目发布

  区块链应用发展向纵深推进

  峰会现场发布了重庆市首批区块链应用重点项目,涵盖12类共20个项目。包括中国电信数据服务基础设施平台、陆海新通道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链、区块链+智慧党建应用服务平台等项目。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的“华龙芯内容云”入选数字文创类建设项目,其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搭建内容云平台,打造重庆市内容区块链生态,打击虚假新闻、再造业务流程,促进内容生产多元化,保障内容所有者合法权益等。

  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发布

  先行先试探索新技术应用的突破

  峰会现场发布了2021年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

  这些项目先行先试探索新技术运用的突破,包括公积金信息共享联盟链、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融资结算应用场景、充电桩数据可信存证及资产交易、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蕳医区块链健康数据管理平台、重庆公安多因子证据服务平台、基于IPFS存储的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服务平台、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平台、区块链可信身份及数字签名服务体系。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8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