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国家级新区携手成立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合作项目签约。新华网发(张玮真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21日电(王龙博 彭丽桦)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近日以线上形式举行,各方代表分别签署了成都天投集团、重庆江北嘴投资集团共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合作协议、成渝双城经济创新发展基金合作协议、路演战略合作协议等三个合作项目协议。

  据了解,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发起,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和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担任常设会长单位。

  “我们将同成都天投集团一道,携手共同为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成渝两地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献计出力。”两江新区方面常设会长单位代表、江北嘴投资集团总经理穆军表示,今后,双方将共同推进金融要素资源聚集、行业交流、搭建政金对接平台、开展金融业研究培训、共建西部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高地等五项重点工作,引导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作为联盟牵头发起单位之一,我们将全力支持联盟建设和发展,务实推进联盟运作。”天府新区方面常设会长单位代表、成都天投集团总经理樊永宏表示,将与联盟成员单位一道,推动两地金融行业在投融资需求对接、业务模式创新、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促进高端金融要素在成渝落地,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血脉,共同做大做强,实现互利互赢。

  据了解,江北嘴投资集团与成都天投集团近期将以三大任务为目标:一是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创新发展基金”(暂定名)落地运营,助力打造西部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高地;二是加快推进天府新区与两江新区路演中心的合作,拓宽成渝两地实体经济对接资本市场的渠道;三是双方将在金融科技园区合作、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业务交流、创新金融及金融服务产品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服务两地实体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两江新区目前共有金融机构547家,注册资金本近3000亿元,今年前3季度,直管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17.6亿元;天府新区累计落户股权投资基金等现代金融产业、企业692家,管理规模突破5700亿元。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