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开创重庆经济工作新局面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2年经济工作。这次会议,紧扣中央精神,紧贴重庆实际,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工作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上来,深刻领会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必须加强统筹协调的重要要求,坚定贯彻到我市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前进的路上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融入新发展格局见到新气象,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再添新福祉,生态环保拓展新局面,交出了一份质量高、成色好的时代答卷。这是我们面对挑战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一年来,面对交织叠加的新挑战、新矛盾、新问题,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注重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注重推动规划、政策、项目落地落实,注重抓好统筹协调,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在成绩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收获启示,是我们迈向未来的“金钥匙”。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十分重要。要保市场主体、保民生改善,要在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深入抓好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上下功夫,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稳中求进,既要稳、还要进,来不得花拳绣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

  当前,我市经济和全国一样,面临着总需求收缩、结构性短缺、成本和价格上扬、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有所抬头、市场预期不稳等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稳妥做好应对准备,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必须准确把握政策、用好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