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好消息!重庆“快递小哥”补充养老有了新选择

   记者昨天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重庆银保监局指导重庆市快递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印发《重庆市快递员群体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推广实施方案》,在全市快递员行业(从业人员近5万人)中率先推出专属养老保险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全国推广提供了“重庆样板”。

  记者了解到,根据重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及推广实施方案,与传统商业养老保险主要区别在于产品具有灵活、安全、长期、可选择性强以及更惠民等特点:

  灵活性:保费起缴金额要求低,试点期部分公司最低100元可投。缴费期灵活,选择月缴年缴趸缴均可,投保人经济紧张期间可暂停缴纳,养老险账户不会失效;

  安全性:采取“保证+浮动”的账户收益模式,账户有最低保证利率,无亏损风险;

  长期性:产品旨在帮助消费者为未来进行养老储备,退保要求更为严格,前期退保有损失,引导消费者长期积累养老金,明确长期持有至60岁进入领取期;

  可选择性强:产品提供稳健(保守)和进取(积极)两种账户供投保人自由选择或组合配置,有效期内还可实现稳健和进取账户的转换;

  惠民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销售费用大大低于在售的其他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公司试点期间减免初始费用,充分让利消费者。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适合哪些人群购买?是否只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已购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还需要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吗?对于市民关心的问题,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专属商业养老保险面向的是有养老需求,为未来养老做储备的消费者,主要为满足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主播等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餐饮行业等各种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需求所设计开发,但也适合作为其他群体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有效补充。

  签下全国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第一单重庆顺丰快递刘先生说:“虽然我有基本社保,但收入不稳定,抚养家里孩子经济压力大,非常担心自己未来的养老问题,趁现在年轻咬咬牙,为自己购买一份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有钱的时候多交一点,钱少的时候少交一点的方式灵活追加,积少成多,为未来养老做好准备。”(记者 郭欣欣)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