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
2021年12月17日 12:38 来源: 新华网

12月17日,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揭牌。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17日电(王龙博)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17日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揭牌,超体科技总部、新加坡新科创服等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项目完成线上签约入驻。

  按照规划,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将以渝北区仙桃数据谷为重要载体,突出“平台、通道、项目、人才、技术”创新要素,重点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和项目,用好用活中新国际数据通道,集聚中新合作信息通信领域示范项目。

  当日进行线上签约并落户示范园区的项目包括超体科技总部、新加坡新科创服、新加坡AFPI、新加坡BrioMed Technologies 等4个项目,将在智慧物流大数据系统研发、AI视觉医疗系统、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传感器、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部分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项目完成线上签约。新华网发

  其中超体科技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单一窗口”智能单证及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服务商、长江黄金水道智能调度服务商、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贸易便利化金融区块链平台试点服务商。下一步,超体科技总部将在仙桃数据谷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类产品项目研发,深耕图形识别、语义分析等核心智能技术,为中新互联互通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提供创新产品和技术支持。

  今年7月,重庆市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和渝北区政府正式签署共建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合作协议,以仙桃数据谷为先行启动区,共同打造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基地。

  当日,中新双方合作打造的人才合作品牌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项目也迎来新成员。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四所高校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启动了2022年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实习计划,将推动新加坡高校学生青年人才远程开展实习和创新创业。

  据了解,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将以渝北区青年人才驿站为基础,通过与新加坡顶尖高校建立人才战略合作,率先推动新加坡及“一带一路”国家青年人才来渝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打造中新青年人才合作示范平台。下一步,驿站将继续做大“朋友圈”,依托完善的人才服务机制与合作模式,探索为重庆范围内的新加坡企业和中新项目输送储备国际优秀青年人才。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7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