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赴重庆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五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级,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吴存荣先后来到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江南分院、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鲲鹏创新学院,中国智谷·重庆软件园,力合重庆创新中心,与大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鼓励园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氛围,培育孵化更多有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

  吴存荣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决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依托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平台,锚定前沿尖端技术,找准重点方向,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基础性原创成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优化创新生态,改进政务服务,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也注重培育扶持本土企业,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深入研究企业和人才的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不断提升人才政策的针对性、适用性,以更好地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记者 陈国栋)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7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