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首届成渝名师学术交流会落幕

  为全面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建设,系统总结联盟工作,共商共议联盟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成渝两地教师教育协同合作,12月13日,在川渝两省市教育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首届成渝名师学术交流会召开。联盟全体成员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涛通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变更事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通报了联盟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建设思路。联盟成员单位的高校代表、区县教育部门代表、研训机构代表、一线学校代表就联盟重点工作和相关任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朱福荣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训机构“10+20“共同体的筹备情况,解读了共同体建设方案。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涛宣读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训机构“10+20”共同体单位名单。全体单位围绕机构能力建设、共同体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和现场结对。这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训机构“10+20”共同体正式形成,将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的高效优质建设。

  为全面落实“双减”精神,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教师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还举办了首届成渝名师学术交流会。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成都七中初级中学、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学校、成都市行知小学、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德阳市绵山路小学等共计6所学校的名师、名校长围绕“双减”背景下的学校与教师“变”与“为”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尹后庆为联盟成员单位作了题名为《未来教育,未来教师》的主旨报告。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在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10月29日发起建设。联盟得到了成渝两地高校、教育行政部门、研训机构、中小学、幼儿园等共计144家单位的积极响应。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7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