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合作倡议书在重庆奉节发布
2021年12月15日 15:52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大会现场。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15日电(王龙博)作为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重要活动的第三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大会15日在重庆奉节举行,并向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各成员单位发出包括区域联动同心,协作共贏同力,相互搭台同德,差异发展同向等内容的合作倡议书。

  当日,来自长江三峡、郑万高铁沿线相关市区县和来自全国的旅行商代表围绕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长江三峡地跨渝鄂两地,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壮丽奇特,是世界上唯一可乘船游览的大峡谷,也是我国最早向世界推荐的两条黄金旅游线路之一,被喻为大自然造就的“天然画廊”“人间仙境”。

  “2022年,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迎来了新的一年。”重庆市奉节县副县长于潜表示,即将通车的郑万高铁,高速建设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为三峡沿线旅游孕育出无限合作共赢的空间。

  近年来,重庆集中力量推动打造三峡旅游升级版,持续推进“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编制出台了《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策划推出“十四五”期间三峡旅游发展重点项目,高质量打造峡谷三峡、诗画三峡、生态三峡、美丽乡村核心产品体系。

  “我们突出资源整合和产品开发,加快推动大三峡4100余处优良级旅游资源转化利用,创建A级旅游景区84个,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巫山巫峡•神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加快推进,文旅供给不断丰富。”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二级巡视员钟前元表示。

  作为长江三峡旅游的重要节点,拥有白帝城、瞿塘峡、夔门等文旅资源的“中华诗城”奉节近年来把旅游业作为全县重要支柱产业,充分利用“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大力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积极融入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线路互推、游客互送、利益共赢’的要求,合力同心,全力发展‘大旅游’经济,推动长江三峡旅游经济发展。”于潜表示。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6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