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视野宏大、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12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国喜在渝北区宣讲。尹国喜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说道理,深刻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核心要义,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他还围绕《决议》内容,从13个方面分领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梁平区宣讲。文天平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以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贯穿始终的鲜明主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阐明了赶考精神、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走向未来、开创新局的关键所在。宣讲结束后,文天平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在合川区宣讲。陈全结合历史和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解读。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江津区宣讲。王合清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说,这次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决议》,我们要把《决议》当作史册来读,当作史诗来品,当作史观来学,当作史论来悟,当作史鉴来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把握历史规律、洞悉历史逻辑、增强历史自信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

  12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育长尹博在秀山县宣讲。尹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会后,尹博与县委党校教师进行座谈,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张健在彭水县宣讲。张健紧扣《决议》,从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全会围绕的主题重大、全会取得的成果丰硕切题,剖析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蕴涵的时代内涵、对未来发展的重大影响。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斌在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宣讲。邓斌在宣讲中突出了“两个确立”的历史缘由和现实意义。他说,“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12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商爱玲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宣讲。商爱玲通过阐释新时代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新的风险挑战,说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她建议高校思政老师和辅导员,通过对全会精神的系统阐述,让大学生真正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担当,掌握历史主动。

  12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处长田姝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宣讲。她说,要深刻理解把握六中全会核心要义,以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全会通过的《决议》为行动指南,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顽强斗争精神、学出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汲取阔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更大的荣光。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在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重庆农商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重庆粮食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谢金峰在北碚区,市委宣讲团成员、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西南政法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在重庆师范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在四川美术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在市人力社保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在市城市管理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周学馨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在重庆建工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胜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侯晋雄在市统计局、重庆科技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市乡村振兴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在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邦辉在重庆机电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商爱玲在重庆轻纺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郭海成在市民族宗教委,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宋明江在市总工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在三峡博物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处长田姝在市体育局,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16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