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佛山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初加工业务年底投用

  近日,记者在金佛山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建设现场看到,该中心已雏形初现,黄墙灰瓦的建筑风格颇具中式韵味。据了解,该中心中药材初加工板块业务将于今年底投用,整体工程将于明年6月建成投用。

  金佛山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位于南川火车货运站与石雷路之间,由重庆坤唯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8亩,一期建筑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324个。

  据悉,根据《南川区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我区中医药产业分为种、加、销、医、养、研六大板块。在六大板块中,商贸物流园区主要负责中医药的流通交易。为此,园区规划建设了金佛山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

  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同时,商贸物流园区引进北京全经联加速器有限公司及江西千里行健康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重庆九方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整体运营该中心。

  “目前,我们已对项目的运行做了整体规划,将引进国内中医药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推动金佛山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向物流配送、文化旅游、健康餐饮等方面融合发展。”重庆九方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红波说,金佛山素有中华药库和生物基因库之称,动植物资源丰富,南川发展中医药产业前景可观。公司将于明年上半年启动招商,围绕“中药材加工、大宗交易、康复理疗、文化旅游、健康餐饮”五大功能定位,对金佛山中医药物流配送中心进行全方位打造。

  针对中心主营业务——中药材加工、出售,郭红波介绍,该公司将采取“新型供应链联合模式”,由公司为药农提供技术支持和初加工设备改造,帮助药农提升中药材初加工水平。同时,公司负责免费提供中药材二次加工和对外销售,所得利润公司和药农按比例分配,以此提高药农收益。(记者 罗苑瑜)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