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初冬时节 重庆再遇红嘴鸥
2021年11月18日 15:0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红嘴鸥在江畔休憩。新华网发(郑三清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18日电(陶玉莲)成群的红嘴鸥盘旋在江面上,时而悠闲游弋、时而停栖觅食、时而追逐嬉戏……初冬到来,“老朋友”红嘴鸥再次光临重庆。近日,在重庆潼南城区滨江湿地公园旁的涪江水面,这群远道而来的“老朋友”与市民再次相遇!

  据介绍,红嘴鸥广泛繁殖于西伯利亚北部,南迁至中国南方越冬,迁徙过程中喜欢择湖而歇,环境清幽、水质良好的水域是它们的首选。去年首次来渝后,今年初冬季节再次光临,山城人民也再次有了和这群“客人”近距离“约会”的机会。

  潼南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红嘴鸥主要以小鱼、虾、水生昆虫等水生无脊椎动物为食,请不要投喂馒头、面包等素食,投食会改变它的习性。红嘴鸥是迁徙习性野生动物,可能携带自然环境中的病菌,在观赏时请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不要触碰、抚摸、惊吓及在周边玩水,更不要随意捕捉。

图为红嘴鸥在江面盘旋。新华网发(郑三清 摄)

图为红嘴鸥在江面游弋。新华网发(郑三清 摄)

图为红嘴鸥在江畔休憩。新华网发(郑三清 摄)

图为红嘴鸥觅食。新华网发(郑三清 摄)

图为市民观赏红嘴鸥。新华网发(郑三清 摄)

图为红嘴鸥在江面盘旋。新华网发(郑三清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7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