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脱贫攻坚·重庆卷》纳入“全国示范样本”

  11月27日,记者从“重庆市脱贫攻坚省级样本”系列研究出版项目研讨会上获悉,《中国脱贫攻坚·重庆卷》研究成果已纳入中国脱贫攻坚大型丛书先行示范样本,将作为记录全面小康工程图书公布、发行。

  据了解,中国脱贫攻坚大型丛书先行示范样本由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人民出版社编写。《中国脱贫攻坚·重庆卷》基于工作纪实层面,客观反映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脱贫攻坚行动、做法、成就和影响,是全面记录重庆脱贫攻坚恢弘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纪实性报告。

  该成果与《书写人类发展传奇的重庆篇章》《精准脱贫:重庆的探索与实践》共同构成“1+1+10”系列丛书,是全市脱贫攻坚总结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

  来自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民生智库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研讨会。

  他们认为,重庆市“脱贫攻坚省级样本”系列研究成果,忠实、完整地记录了重庆市脱贫攻坚主要成就、理论创新、实践经验以及蕴含其中的制度优势、脱贫攻坚精神,既是讲好中国精准脱贫故事的鲜活素材,也是为贫困治理提供的公共知识产品,对重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重要参考价值,对重庆不断开拓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启示意义和借鉴价值。(记者 苏畅)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1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