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新区:新店村91户居民圆了“安居梦”

  “新房子干净又宽敞,我们小区就跟城里小区一样漂亮,当然高兴喽!”11月22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新怡佳苑小区,第一个搬进安置房的居民方溪容婆婆开心不已。

  新怡佳苑是白市驿新店村采煤沉陷区避险安置房小区,一期共安置91户214人,房屋交接结算事宜已于本月顺利完成,目前已有84户居民接房,其中17户居民已搬进了新家。

  据介绍,新店村位于采煤沉陷区,存在地面沉降安全隐患。为此,白市驿镇修建了避险安置房,对专家鉴定为C、D级危房的户主进行集体安置。

  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够早日圆“安居梦”,今年白市驿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调查摸底、反复研判、走访宣传,加速安置采煤沉陷区居民。

  “以前还要砍柴做饭,现在再也不用了。新房子通了水电气,住起方便多了!”搬进三室一厅的新房,居民刘寒松爷爷笑得合不拢嘴。

  “小区绿化好,还有健身广场,没事的时候下楼来转转,安逸得很。”方婆婆高兴地说。

  白市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安置房是按照每人3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分房,相关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据悉,下一步,白市驿镇还将启动采煤沉陷区避险安置房二期建设,安置新鉴定危房或其他等级危房居民,让大家居有所安。(记者 张亦筑)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