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推出200多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 11月25日,2021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南川区举行。会上,重庆推出了200多项特色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游客在体验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探险体验游的同时,还可充分感受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冬季旅游旺季来临之际,重庆各区县策划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推出诚意满满惠民政策,合力开启冬季旅游。

金佛山雪景。新华网发

  据介绍,今年的重庆冬季旅游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精品线路,包括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探险体验游等80余条。南川推出的景城乡之旅,可玩金佛山冰雪、泡天星温泉、逛南川东街、游大观原点、品金佛山药羊汤锅;巫溪推出了泛红池坝片区乡村年味游,到红池赏雪,吃“土色土香”的杀猪饭,住特色民宿、摘农家土菜、打年货;巴南推出的原乡温泉之旅,可游温泉小镇、逛丰盛古镇、听木洞山歌。同时,根据不同游客需求,还推出两日游、三日游等不同时长的文旅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定制化的旅游需求。

金佛山滑雪场。新华网发

  冰雪旅游是重庆冬季旅游的重头戏。入冬以来,金佛山、仙女山、南天湖、红池坝已快速切换至“冬游”模式,赏雪、滑雪、玩雪等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产品已陆续上架。金佛山冰雪季率先启幕,雾凇沆砀、雪花飞舞,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南国雪原的独特魅力,让人领略难得一见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融汇温泉 新华网发

  温泉旅游也是重庆冬季旅游的一张“王牌”。重庆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主城都市区有温泉资源点139处,渝东南区域有温泉资源点53处,渝东北区域有温泉资源点32处。缙云山—北温泉高品质综合集聚区、南温泉文创旅游集聚区、东温泉乡村旅游集聚区、西温泉科技康养集聚区、垫江卧龙巴盐康养旅游集聚区、环金佛山山地温泉康养集聚区正在形成,并推出了温泉度假村、温泉酒店、温泉水乐园、温泉水疗会所、温泉民宿、温泉山庄等形式多样的温泉产品,供市民和游客体验。

   为带动更多游客畅游山城风光、赏雪玩雪泡温泉,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还发布了全市冬季惠民政策。本次惠民政策包括金佛山景区多种滑雪组合套票,巴南区、南川区线上订票优惠活动、景区年卡等惠民举措,红池坝景区推出“一元游红池”门票优惠活动,还特别针对“一区两群”协同发展,万盛、武隆、福利等地还推出市民互惠定制优惠政策等等。

  发布会现场,巴南区、南川区、丰都县、石柱县、巫溪县分别推介了各自冬季旅游旅游活动。南川区围绕冰雪、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推出“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冬季旅游主题宣传,推出南川景城乡等3条精品冬游线路,诚邀游客来感受“金佛山.福南川”的魅力;巴南区重点推介了原乡温泉之旅等四条线路;巫溪推出了逍遥巫溪冬日暖阳游等2条线路;丰都推出了冰雪浪漫游等4条线路;巫溪、石柱等也推介了2条精品线路。

  重庆冬季旅游产品推荐区县及线路

  推荐一:南川区

  (一)金佛山冰雪体验一日游

  南川东街——金佛山景区西大门——乘索道上山(看沿途雾凇美景)——打卡金龟朝阳(看南国雪原云海翻涌)——畅玩牵牛坪滑雪场(雪上运动的惊险与刺激)——逛金佛寺——再打卡金佛山北坡滑雪场(雪上乐园的魅力)——走一走古佛洞(感受洞内“宇宙苍穹”的震撼)——金佛山拜佛台(大睡佛)(感受世界自然遗产的和冬雪魅力)

  (二)金佛山冰雪温泉两日游

  D1:南川东街(南川城旧时光的缩影)——金佛山景区北大门(金佛山拜佛台(大睡佛)—古佛洞——品尝药羊汤锅——住山顶酒店)

  D2:金佛山紫烟阁(观南国雪原雾凇美景、日出、云海)——金佛山戏雪场、滑雪场(体验药池坝戏雪场、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滑雪场,8万平方米畅玩雪上项目)——金佛寺——金龟朝阳——天星温泉小镇(泡一泡温泉,享受轻松惬意的时光,逛逛小镇,尝一尝方竹笋、牛头宴、铜锅涮羊肉等地道的南川美食)

  (三)南川景城乡三日游

  D1:南川东街(南川城旧时光的缩影)——金佛山景区北大门(金佛山拜佛台(大睡佛)—古佛洞——品尝药羊汤锅——住山顶酒店)

  D2:金佛山紫烟阁(观南国雪原雾凇美景、日出、云海)——金佛山戏雪场、滑雪场(体验药池坝戏雪场、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滑雪场,8万平方米畅玩雪上项目)——金佛寺——金龟朝阳——天星温泉小镇(泡一泡温泉,享受轻松惬意的时光,逛逛小镇,尝一尝方竹笋、牛头宴、铜锅涮羊肉等地道的南川美食)——入住天星两江假日酒店

  D3:神龙峡——大观原点——看川军血战到底实景演艺——黎香湖湿地公园(玩皮划艇、路亚垂钓)。

  推荐二:巴南区

  线路一:原乡温泉之旅

  市区——东温泉(游中国最美山水温泉小镇,泡最佳矿物水质温泉,吃观景口水库生态鱼)——丰盛古镇(观特色碉楼,体验民俗民风)——木洞古镇(游木洞河街,听木洞山歌,宿江边民宿)——市区。

  线路二:山水康养之旅

  市区——云篆山(逛农家小院、享田园时光)——汉海海洋公园(探秘海底世界)——南温泉(登建文峰、品红色文化、泡历史名泉)——巴滨路西流沱小镇(游江湖小镇、品特色美食)——市区。

  路线三:民宿私享之旅

  市区——天坪山云林天乡(游临湖花海,壹茶民宿品茗)——天心寺(观千年古树,住大院民宿别花山房)——南彭街道(在高端民宿拾山房或芷•山谷里享一日清幽)——市区。

  线路四:乐享田园之旅

  市区——迎龙峡影视基地(打卡重庆主城最近的山地峡谷景区,5D玻璃廊桥惊心动魄,峡内十景遇见侠客)——红豆杉山庄(看“红豆”生南国之趣,叹石斛与红豆杉共存共荣,品特色药膳鸡汤养生)——彩色森林(打卡3D田间艺术,在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洗肺,看“孔雀东南飞”胜景)——东温泉五斗丘或野公园民宿(体验乡村野趣定制旅程)——市区

  推荐三:丰都县

  丰都旅游资源富集独特,拥有享誉海内外的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山4A级景区,坐拥高山湖泊的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被评为“中国最美洞穴”的雪玉洞4A级景区、惊险刺激的九重天4A级景区以及双桂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龙河国家级示范河湖、牛牵峡漂流、江池横梁等众多景区景点。

  1、冰雪浪漫游

  线路一:南天湖冰雪乐园一南天湖滑雪场一雪玉山赏雪

  线路二:武隆仙女山一南天湖冰雪乐园一南天湖滑雪场

  2、文化观光游——涪陵白鹤梁鬼城名山景区——双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小官山民俗文化园

  3、康养度假游——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雪玉山康养度假区

  4、欢乐激情游——九重天景区——雪玉洞景区

  推荐四:巫溪县

  (一)红池坝片区高山戏雪乡村年味游。从主城出发前往红池坝、红池云乡、观峰村等景点。到红池赏雪、玩雪、戏雪之后,可以自驾到距离红池坝车程20分钟的红池云乡景区,吃“土色土香”的杀猪饭,住特色民宿,摘农家土白菜、赶场、打年货....回归山野,回归自然。再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参观农耕博物馆,孝德堂等景点。

  (二)逍遥巫溪冬日暖阳游 。从主城出发前往大宁古城-宁厂古镇-灵巫洞-汉风神谷-兰英大峡谷-云台寺。到巫溪大宁古城墙下,吃巫溪烤鱼,喝热乎啤酒,然后再前往上古盐都-宁厂古镇,感受先前的繁华,去灵巫洞探秘“三峡库区第一洞”的奥秘,再到兰英大峡谷看冬季冰雪满山头,打卡悬崖网红天路,感受峡谷的壮美与惊险。随后到云台寺祈福,在云台峰之巅,一览众山小,赏神奇的妙峡风光。

  推荐五:石柱县

  (一)大风堡-千野草场-中益二日游

  (二)广寒宫-刀背梁-七曜山风电群-中益自驾二日游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