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45家法院集中发放3.18亿元执行案款

  新华网重庆11月18日电(韩梦霖)18日上午,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重庆45家中、基层法院统一行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向1027件案件的108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3.18亿元。 

  其中,8家法院线上发放、25家法院线下发放,12家法院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发放。款项涉及工伤赔付、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小微企业合同款等类型。

  当日,作为重庆主会场的渝北区法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案款,总共向332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4200余万元,涉及案件315件,涵盖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小微企业合同款等多种类型。其中,在活动现场以现金形式发放200余万元、以支票形式发放2000余万元,涉及案件63件。同时,通过线上发放案款2000余万元,涉及案件252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渝北法院加大执行案款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力度,出台《案款管理办法》《执行案款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并安排具备专门财务知识的工作人员负责执行案款日常管理,确保执行案款底数清、账目明、发放快。此外,该院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依托,在执行立案时引导申请执行人预留收款信息,一旦案款执行到账,则第一时间审批办理、在线支付,最大限度减少案款滞留时间和当事人奔波跑累。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紧盯执行工作突出问题,扎实开展重庆法院执行条线专项整治,深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建设,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有财产可供执行等专项执行行动,共办理执行案件41.21万件,执结32.06万件,执行到位469.25亿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7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