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持续集聚人才 2021重庆英才大会发出全球“招募令”

  新华网重庆11月16日电(王彩玲)今(16)日,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黎勇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人才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才了解重庆、投身重庆、扎根重庆,2021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20—21日举办。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据介绍,大会期间将举办9场重大活动。届时,国家部委有关领导、两院院士等重要嘉宾将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这是国家人社部首次与地方共同举办综合性人才大会。”黎勇表示,本次大会还首次在俄罗斯和英国开设海外分会场,招才引智,进一步提升大会国际化和影响力。同时,首次向来渝院士专家发放重庆英才荣誉卡,“近者悦、远者来”的主题进一步彰显。

  大会期间,将举办院士专家重庆行暨2021川渝科技学术大会、科技企业家峰会、市校合作创新发展研讨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英才论坛、高技能人才发展论坛·2021新职业主题活动、“健康中国重庆行”院长高峰论坛等活动。

  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表示,重庆引育政策内容不断丰富,以“重庆英才计划”为统揽,出台了乡村人才振兴26条、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1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565万人,今年1-9月,全市引进人才约4.7万人,人才集聚“磁场效应”正在不断增强。

  此外,为助力川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庆市科协和四川省科协将于20日下午举行“川渝科技学术大会”,进一步强化学术基础、引领学术风尚、促进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品牌,搭建川渝两地综合性、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交流平台。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6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