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凌晨2点 气温5℃ 他们奋战在铁路线上
2021年11月17日 11:09 来源: 新华网

凌晨2点,500余名铁路工人加紧完成万州北站道岔改造施工工作。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11月14日凌晨2点,气温5℃,万州北站改造工程现场灯火通明。为了不影响渝万高铁动车的正常运行,当天500余名铁路工人深夜战寒冬,顺利完成万州北站道岔改造施工。

  据了解,万州北站改造工程将插入五组道岔,11月10日至11月14日每天凌晨完成一组道岔插入作业。施工方中铁十一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道岔施工为既有线施工,需要拆除部分既有直股轨道,在原位置插入预铺道岔,而白天有列车要通过这条轨道进入万州北站,为了不影响既有列车运行,只能在列车暂停运营的天窗点施工。

  此次站改工程,将大幅提高万州北站的列车承载能力,为渝万高铁、成达万高铁建成后接入万州北站预留了引入条件,多条高铁线的动车可以同时到发。届时,万州北站将成为京昆高铁通道的节点,正式并入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联通西南、华北,推进西部大开发,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工人一字排开,推动长长的钢轨。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寒夜里钢花四溅。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工人们各司其职,推进施工。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热火朝天忙改造。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逆光下,工人“寒气腾腾”。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工人们调整钢轨到位。新华网发(冉孟军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