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学城在全国首创环评“清单式”填报

  1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持续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推出七条创新措施,包括“打包”环评、科学城“五区联动”跨区通办、公开区域环境质量数据、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行正面清单“零打扰”和“依法审慎处罚”、规范第三方服务市场、环评“清单式”填报,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其中,环评“清单式”填报为全国首创。

  所谓环评“清单式”填报,就是分行业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技术指南》,给出主要生产工艺、产排污环节及排放源强、污染防治可行技术、环境管理要求等菜单式预设选项供企业填报,企业只需按图索骥,就可以大幅缩短编制时间、减少编制费用。同时,减少规划环评及其他符合性、环境质量现状、污染防治措施可行性等分析内容,达到环评“瘦身”的目的。

  “目前,环评‘清单式’填报率先在先进制造产业领域试点,下一步将推广到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高技术服务产业领域,实现西部(重庆)科学城四大主导产业全覆盖。”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亦筑)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