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获重庆市第一批“绿色学校”称号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名单。重庆电讯职业学院被授予“重庆市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称号。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获重庆市第一批“绿色学校”称号。

  近年来,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积极推进“绿色学校”示范性建设,统筹工作安排部署,一是精神文化建设方面以“育”教人,制定多层次、立体化的校园“生态育人”宣传体系,在建设绿色校园的过程中强化生态育人的功能,组织开展生态故事进校园、生态文明宣讲进课堂等活动,加强生态知识的普及和绿色素养的培育;二是物质条件建设方面以“境”化人,提倡师生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办公教学中提倡师生物耗少、能耗低、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绿色办公,以打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为进阶目标,增强师生绿色生态文明意识;三是行为管理建设方面以“行”促人,通过制定多层次、立体化的校园“生态育人”宣传体系,组织开展“绿色评比”“绿色进校园”等创建活动,要求学生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提倡无烟校园、厉行节约,在约束与激励中强化学生生态意识,规范学生生态行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成功获评“绿色校园”称号,是对学校多年来办学条件和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绿色学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不断深耕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整体育人环境,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2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