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抓住消费升级大势 多家上市渝企交出漂亮成绩单

  今年1-9月,重庆啤酒实现营业收入11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9%。据了解,按同重组后口径计算,这一营收水平已超2020年全年。

  又到上市公司季报集中发布期!10月29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28日,我市已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其中多家渝企因为顺应消费升级大势而交出漂亮成绩单。重庆啤酒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甚至比上年同期(同重组后口径)增加53.63%。

  重庆啤酒发布数据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9%。同时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1-9月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4亿元,比上年同期(同重组后口径)8.47亿元增加23.20%。

  重庆啤酒的表现远超行业水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啤酒产量2924.13万千升,同比增长4.11%。而重庆啤酒1-9月啤酒销量就达到241.68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18.29%。

  业绩亮眼的还有中国汽研、百亚股份等。“卫生巾第一股”百亚股份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84亿元,同比增长19.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3.31%。中国汽研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甚至达5亿元,同比增长45.6%。

  多名证券分析师指出,今年三季报,渝企纷纷交出漂亮成绩单背后,与企业把握消费升级大势而作出的种种努力密不可分。

  比如重庆啤酒,就牢牢把握住了消费升级趋势,并屡屡出招,取得不错成效。今年,作为重庆啤酒高端化的一部分,夏日纷推出苹果、黑莓两种口味,三季报发布当天,夏日纷还宣布白敬亭出任首位品牌代言人;同时,凯旋1664、乌苏等高端主力品牌也纷纷拓展到更多城市。

  “啤酒高端化肯定是未来的趋势。”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志刚透露,前三季度,公司10元及以上的高档产品营收同比增长54%。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志刚。

  再比如百亚股份,顺应卫生巾消费中高端化趋势,公司对自由点无感七日系列产品进行了迭代升级,扩充了有机纯棉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品类,同时持续推动中高端产品系列市场推广,提升了重点品类的销售占比。种种举措,让公司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三季报该公司股东数达14355人,而半年报为10182人。

  又如中国汽研,它顺应汽车消费电动化、智能化大势,在报告期内不断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及风洞业务投入,促进产品技术升级和转型发展,市场开拓成效显著。1-9月,公司主营收入25.91亿元,同比上升8.39%。

  近年来,重庆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些大型本土品牌抢抓发展机遇,谋求产品升级,也让重庆消费更有“重庆味”和“国际范”。李志刚建议,重庆可进一步培育本土优势品牌,发展壮大优质企业,加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