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发布政务数据共享责任清单

  共涉及622类政务数据,将于年底前完成共享

  10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川渝政务数据跨区域跨层级共享流通,该部门联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当天印发《川渝政务数据共享责任清单(第一批)》。该清单共涉及川渝双方622类政务数据,各责任单位将于今年底前按要求完成共享。

  据介绍,这些政务数据覆盖财税金融、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公共安全、水利、农林业以及道路交通等多个领域,其中,重庆提供331类,涉及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等24个市级部门;四川提供291类,涉及四川省发改委、经信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等35个单位。这些政务数据将运用于跨省业务办理,提升川渝通办效率。

  此前,川渝聚焦生态环保领域,已成功实现首批政务数据跨省共享,包括共享了川渝相邻地区空气站点基本档案信息、空气自动监测城市数据(小时报)、空气自动监测数据(小时报)等,为两地生态环境部门涉气污染源联合排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提供了信息共享渠道与数据支撑。

  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联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持续推进区域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在完成此次清单工作的基础上,从共享数据的数量、质量、行业、领域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川渝合作,支撑好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动双方应用场景建设,为川渝地区的政府、企业以及民众提供便利服务,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记者 向菊梅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1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