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抑郁症女子留下遗书失联 民警全力搜寻从生死线上救回她

0何先生赠送锦旗感谢民警帮忙救回妻子。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何先生赠送锦旗感谢民警帮忙救回妻子。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非常感谢你们!不然,我老婆可能真的就没了……”10月10日上午,市民何先生携带锦旗,专程前往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歌乐山派出所,感谢值班民警帮他救回服毒轻生的妻子。

  女子留下遗书失联 公共视频提供重要线索

  大概一个月前,也就是9月11日早晨,何先生的妻子张女士独自出了门,就再也没有回家。当天上午10时左右,何先生发现妻子留下的遗书,妻子患有抑郁症,打电话怎么也联系不上,何先生一下子慌了,赶紧前往妻子所在单位找人。然而,单位的人都说没有看到过张女士。随后,在张女士单位领导的陪同下,何先生前往歌乐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歌乐山派出所负责人一方面立即安排民警申请定位追踪,另一方面组织多名民警查看辖区公共视频。

  “我们通过地图分析,张女士如果下山,只有三条线路。”民警经过两个小时的查找,成功在通往烈士墓的线路上,发现了张女士上车、下车的身影。视频显示,当天9点24分,张女士站在烈士墓某旅馆门口,但没有进去,随后不见了踪影。

  几经波折 警方生死一线救回女子

  得到这个关键信息后,民警与报警人何先生,以及失联女子的单位领导一起下山,在烈士墓附近寻找。

  最终,警方在某小旅馆内成功查到了张女士的入住信息,入住时间是当天上午9点40分。

  旅馆老板介绍,张女士入住后,没有出门。民警立即找到张女士住宿的房间,尚未进门就听到很大的鼾声。民警敲门数次未果,旅馆老板赶紧拿来门卡。门一开,大家才发现屋内有敌敌畏的药瓶和治疗抑郁症的药。

  旅馆老板表示,他在上午11时就听到房间内的鼾声,但这时已经是下午5时40分左右,时间已经过去了近六个小时!民警立即拨打120电话,将张女士送往医院治疗。

  目前,张女士已脱离了危险,正在医院治疗抑郁症。(记者 张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4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