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录穿行最美瞬间——2021首届重庆轨道交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正式出炉

  新华网重庆10月11日电(王彩玲)10月8日,重庆轨道交通“加速跑”记录穿行最美瞬间——2021首届重庆轨道交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正式出炉,共计30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幅,二等奖3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20幅。

  本届摄影大赛由重庆轨道集团、新华网重庆频道共同举办,旨在重温重庆轨道交通的历史变迁,展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自6月18日启动以来,历时近两个多月的征稿期,共收到1648幅参赛作品。

  大赛要求,参赛作品要围绕重庆轨道交通的“红色风景线”,反映重庆特色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红色建筑等;围绕轨道交通建设体系,通过展示轨道“跨江”“穿楼”“翻山”等,反映重庆都市风貌、城市建设规划以及轨道交通这个城市“血管”在经济发展期的作用;围绕重庆的轨道交通建设与社会民生,反映社会人物精神、传统文化、文艺工作、日常生活画面等。根据参赛要求,共计127幅(组图以1幅计算)作品入围。

  经过征稿、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30幅作品荣获奖项。其中,吴传勇的《立体交通》获得一等奖;刘琼的《遇见彩》等三幅作品获得二等奖;王恒的《优美的轨道曲线》等6幅作品获得三等奖;何万全的《穿梭城市间》等20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根据大赛规则,本次大赛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奖金各500元。

点击图片可查看获奖作品!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4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