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寻成渝非遗之美,“巴蜀非遗少年行”开启首站行

  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2021年10月28日开幕,作为本届非遗节的非遗研学项目,“巴蜀非遗少年行”活动于10月10日在崇州道明竹艺村开启第一站活动。

  为推动四川省和重庆市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巴蜀非遗少年行”将组织成都市非遗传承基地学校学生300余人前往重庆市、成德眉资四市及四川省其他地区开展非遗研学与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作为巴蜀非遗少年行活动的第一站,道明竹艺村,无论是鸟瞰拍摄还是聚焦特写,每一个镜头都是风景。在这里,你可以参观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参展建筑“竹里”,也能感受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道明竹编的独特魅力。作为以道明竹编为核心的竹产业集聚区,道明镇近年来通过探索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把林盘、山野、田园等“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本转化为发展动能,实现了增收致富、融入了公园城市。成都市第三批非遗传承基地学校双眼井小学30余名学生在研学导师带领下游览竹艺村,参观竹里和竹编博物馆。

  道明竹艺村是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一个缩影,依托文旅融合发展,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华丽转身,成为由艺术点亮的国际范新农村。接下来巴蜀非遗少年行活动还将前往重庆、眉山、绵竹、泸州等地,走进非遗发源地,领略非遗之美。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4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