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从数据透视金科“稳字诀”

  新华网重庆10月12日电 对于房企而言,一是要求锻炼“内生力”,从依靠激进的杠杆,转为稳健的经营;二是要寻找新市场和新赛道,实现可持续增长。近日,金科发布消息称,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10天假期中,金科股份实现销售额130亿元,较2020年双节增长50%。

  在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金科发布“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时,提到“比拼增速的时代已经结束”。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金科股份“三道红线”监测指标持续保持“绿档”,上半年总有息负债规模降至941.44亿元,同比压降超160亿元。

  其中,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268亿元,占比降至28.47%;一到三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524.69亿元,占比为55.73%;三年以上到期有息负债为148.75亿元,占比为15.80%。

  当下,房地产行业已经达成共识,未来要向管理要效益,进行由内而外的自我优化。

  今年前三季度,金科实现销售回款1398亿元,回款率超95%。作为渝派房企代表,金科一方面深耕大重庆。坚持主城和区县双线布局,2021年上半年,金科大重庆销售金额达193.31亿元。

  另一方面,金科全国化布局也在不断推进。

  2007年,金科开始实施全国化跨区域发展战略,首先落子长三角无锡,随后便成立了重庆、华北、中西部、华东四大区域公司,完成从业务管控到战略管控的转型;2008年,金科成功进入北京、重庆、四川、湖南、江苏等省(市)的21大城市进行项目开发,全国土地储备总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2009年,金科首次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中国地产品牌10强”称号。从重庆到全国,房企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金科的做法是创新营销赋能销售。

  今年以来,金科全面拥抱数字化转型,着眼于房企精准营销、私域流量运营、全民营销等数字营销能力建设,上线了“金斗云计划”金科美好+全新系统。

  依托“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金科提出了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

  作为主力赛道之一,金科服务也是重庆首家A+H股民营企业。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由2020年同期的13.70亿元增至25.86亿元,增幅88.7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0.3%达5.3亿元,净利润率达20.95%。总在管面积达1.87亿平米;新增合约面积3477万平方米,相较去年全年增长规模实现132%增长。

  其他赛道,也在稳步向前。

  大产业方面,金科产业已进入重庆、四川、湖南、山东、山西、江苏、河北等14个省份22个城市,累计开发运营管理项目28个,面积超1300万平方米。通过建设、运营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城项目,助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


重庆金科悦FUN实景图。新华网发

  大消费板块,金科商业在全国已拥有项目60余个,商业总体量近300万㎡,形成了“中西部、长三角、环渤海”的全国化发展战略布局。

  今年上半年,金科新的三大商业产品线相继浮出水面。金科中心首个项目在重庆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金科·爱琴海商业项目完成在重庆、昆明、慈溪三地的品牌落位;金·WALK相继布局重庆、贵阳、武汉、南宁、昆明、徐州和运城等城市。

  房地产相关专家认为,未来,房企之间的竞争不会停留在地产领域。未来的金科,有更多的可能性,去抢位终极赛场。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4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