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嘀嘀!冰雪大篷车来重庆了 来这三站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冰雪大篷车重庆站拉开序幕。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1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重庆站活动在永川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于7月15日在北京正式发车,两个多月来,中国冰雪大篷车陆续在北京、天津、河北秦皇岛、吉林辽源、山东德州等地开展了17场冰雪推广普及活动,线下直接参与人群超过3万人。

  这是冰雪大篷车首次来到重庆,活动现场有各类冰雪体验项目。比如冰球射门、越野滑雪训练机、旱地冰壶、桌上冰球、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器、速滑训练板等,近千名高校学生和冰雪爱好者参与其中。冰雪大篷车将在永川停留两天,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冰雪大篷车还将开往高新区大学城熙街(14日)和铜梁区协信星光广场(16-17日),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市民体验旱地冰壶项目。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重庆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表示,在冬奥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冰雪大篷车来到重庆,不仅带来了丰富多元的冰雪体验活动、冰雪运动知识和文化,也为市民就近、就便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了便利,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了火热的冰雪运动氛围。

  柯萍介绍,截至2020年底,全市全年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100万人次;持续3年打造的重庆市冰雪运动季已发展成为每年雪季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冰雪节日;今年,冰球、花滑、单板滑雪三个冰雪项目首次纳入重庆市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全市冰雪场馆达15个(含6个冰场,9个雪场),冰雪赛事活动逐年增多,在重庆,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记者 吴黎帆)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4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