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庹尧诲:欧盟看好成渝地区一亿多人口的大市场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庹尧诲。(市政府外办供图)

  5月25日,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庹尧诲在渝参加合作交流期间,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他说,欧盟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亿多人口的大市场。“其中蕴藏着大量机遇,有广阔的投资、消费空间,让欧盟的企业充满期待。”

  庹尧诲是第一次来重庆。他说,重庆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基础设施比较发达,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一个现代感、科技感很强的国际大都市。尤其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近年来,欧盟在重庆的投资项目,发展势头很不错,欧盟的企业很愿意到重庆来投资兴业。

  2022年,中国和欧盟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他说,目前虽然中国还不是欧盟的最大出口国。不过他相信,随着双方不断增强合作互信,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将不断拓展。他也会积极推动双方建立良好关系。

  庹尧诲十分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前景。在他看来,一亿多人口的巨大投资、消费市场,是很让人向往的。他说,接下来,他会向欧盟国家、企业积极推介重庆,促进欧盟与重庆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4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