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精品项目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沙坪坝区举行

  5月23日,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精品项目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沙坪坝区沙磁公馆召开。

  现场,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暴风岛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博卡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平安银行重庆分行等共15家来自市内外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优质项目推介并进行商务洽谈对接会,进一步促进沙坪坝区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发展,突出数字产业在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中的推动作用。

  2012年开始,密室逃脱、剧本杀初露头角,历经10年,如今已与旅游、演艺、街区、博物馆等深度结合,成为多场景、跨领域融合的大众剧本娱乐方式。2022年,北京、上海、成都的密室逃脱和剧本杀门店数量,包揽全国前三名。重庆密室门店数量居全国第四位,剧本杀门店数居第八位。

  “当前,剧本娱乐作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风口’,集文化属性、知识属性、社交属性于一体,成为沉浸式体验经济代表性领域。在数字化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行业边界不断被打破,催生剧本娱乐+旅游、剧本娱乐+演艺、剧本娱乐+特色商区等新场景涌现,促进多领域深层次融合,推动文旅产业向纵深化方向发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殷强表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4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