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2025年设计及关联产业产值有望超200亿元

  区域内集聚了多个设计平台、知名设计企业的沙坪坝区,2025年设计及关联产业产值有望超200亿元。这是记者从近日从该区举行的第十七届思翔院长论坛·年会开幕式上了解到的。

  设计处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起点,对于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引领和先导作用。目前,沙坪坝以“打造西部未来设计之都”为目标,取得一定成效。该区坚持“未来设计、设计未来”理念,把设计产业作为重塑新优势、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支撑,围绕主导产业构建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相继建成投用,中国西部1491国际创意谷等高品质产业空间加快建设,工业设计、城市设计、创意设计等产业蓬勃兴起。特别在工程设计领域,集聚了重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川东南工程勘察设计院、重庆电力设计院等一大批知名设计企业,从业人员超过3000人。

  记者 罗芸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4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