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51名灾害信息员集中“充电”

綦江区灾害信息员集中培训现场。(綦江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发现地质灾害怎么办,如何高效上报?”……近日,綦江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市级专家对全区21个街镇51名灾害信息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会从基层防汛抗旱基础知识、岗位职能职责、应急管理和常见险情处置四个方面深入讲解,对辖区的地灾类型、地灾危害、地灾成因和地灾预防等内容进行解读,对灾前准备、灾中应急、灾后救助以及灾情统计中重点指标解读和自然灾害灾情报送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会议指出,防灾减灾工作以“防风险”为核心,把“防”的工作做充分、把措施安排做周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此次培训大大提升了街镇灾害信息员对灾情管理的认识和处置自然灾害应急能力,为提高基层自然灾害防治综合能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綦江区应急局将持续开展各类灾害信息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切实加强全区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在工作中科学准确收集报送灾情,为灾害救援救助提供决策依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洪云 王旭)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