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溪县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宣传活动

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应急救援装备。(巫溪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近日,巫溪县减灾办组织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古路初级中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防灾减灾动画宣传片,了解自然灾害的种类、特点和应对灾害的方法,近距离感受消防机器人灭火演练、无人机投放应急救援物资等救援场景。

  在活动现场,巫溪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水利局、县林业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咨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在活动体验环节,同学们体验了救援装备的使用——穿戴救生衣、乘坐救生缓降器、使用灭火器,对防灾救灾有了沉浸式的感受。(邹红 吴燕)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