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开展2023年危化烟爆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丰都危化烟爆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动员会现场。(孙鹏 摄)

  近日,丰都县危化、烟爆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由丰都县应急管理局主持,辖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烟爆公司、天海氧气充装站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丰都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针对丰都危化、烟爆行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召开,旨在推进相关行业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促进辖区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会议传达了丰都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2023年全县危化、烟爆行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根据有关标准要求细化明确本次整治的重点隐患或重点检查事项,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安排任务、明确责任;8月10日前,各企业对照专项行动内容,全面开展企业自查,梳理排查整治重点,建立问题隐患台账,落实闭环管理措施;11月10日前,各企业在前期集中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全面再排查、再整治,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12月底前,各企业总结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系统梳理有效经验、亮点做法,开展互学互鉴,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陈义军)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