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从会场到现场——綦江区政协创新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建设者。”5月19日,在位于国博中心的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庆区县展台,綦江区政协委员、綦江志恒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傅会莲感慨地说,今后将从一言一行做起,切实为綦江招商引资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这是当天綦江区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的一个生动场景。原来,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与委员的交流互动,提升委员履职主动性和实效性,綦江区政协以“主席接待委员日”为载体,拓展以往在会场学文件、作交流的形式,带领委员进企业、进小区、进农村等现场一线走访调研,引导委员在政治思想上求提升、协商建言上出成果、服务大局上有作为。

  就在两天前,綦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和部分委员一起,在綦江区规划展览馆举行“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大家通过听介绍、共探讨等方式学习规划发展、树立发展信心。他还指出,要围绕全区发展规划,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全力当好服务大局的“智囊团”和“监督员”,不断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适逢西洽会举行,綦江区政协便组织11名工商联界别委员前往现场考察调研。“这是一次学习之旅、取经之旅。”綦江区政协委员、重庆盈益农业公司董事长罗雅琴说,通过参观涪陵、梁平、荣昌等展馆,实地感受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深刻内涵,将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公司实现产能提升、结构优化、韧性增强、收益提高。

  在听完委员们的交流发言后,綦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主业做大做强、做特做优,并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有温度、有活力、有担当的企业;要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据了解,綦江区政协还将“主席接待委员日”作为推动委员更好联系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委员及界别群众的社情民意跟进沟通、协调解决,切实提高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吴长飞)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