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电厂2号机组成功并网 今夏电力保供新动能

  5月17日20时13分,重庆电网保供重点电源项目——国能重庆电厂2号发电机组并网成功。该厂双机满发状态下最大可提升重庆电网供电能力132万千瓦,年发电量将超60亿千瓦时。

  重庆电厂2号机组并网后,将进行涉网和甩负荷系列试验,在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入运营。

  重庆电厂老厂始建于1952年11月,是新中国在西南地区建设的第一座自动化火力发电厂。为满足高质量发展和环境保护需要,地处九龙坡区的老电厂逐步关停,新厂厂址位于万盛经开区平山园区关坝组团内。新电厂新建2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装机容量约占全市火电容量的9%。在环保迁建中,国能重庆电厂采用国内领先的“近零排放”烟气处理方案,最大限度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

  除重庆电厂外,今夏重庆电网还将接入永川港桥热电机组以及多座新能源场站和新型储能项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建立重要电源接入专项组织机制,保障各个发电项目按期投运,为迎峰度夏提供电力支撑。

  记者 崔曜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3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