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民盟“青檬”教育行动走进玉峰山小学

  5月18日,民盟渝北区委会社会服务活动“青檬”教育行动之盟员导师走进玉峰山小学校活动顺利举行。

  据介绍,为了实践“以人育人”职业生涯启蒙教育模式,以此破解乡村教育的师资短缺瓶颈,助力乡村小学教育发展,民盟渝北区委会根据玉峰山小学实际所需,定期甄选不同专业岗位的优秀政协委员及骨干盟员到玉小任职“以人育人”职业教育导师,通过用思想影响思想,灵魂唤醒灵魂的方式让每位孩子认知了解不同职业,学会生涯规划,树立人生远大理想。让民盟“青檬”教育行动达到启智扶志的目的。

  盟员职业导师门丽身穿检察官制服,以自我介绍《我是检察官》为孩子们打开职业认知的大门。从自身工作实践、身边的影视剧、孩子们的偶像入手,通过一个个案例分享,让孩子们了解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让孩子们明白不仅要知法、守法,还要会懂法、用法。

  盟员职业导师孟楠以《双手创造美》为孩子们讲述艺术的精妙,从艺术是什么,创作的喜悦,社会实践三个方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孩子们的艺术审美进行熏陶,将其带入艺术的殿堂,在其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颗艺术的种子,并且鼓励他们,只要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坚持不懈地奋斗,就一定会有收获。

  此次职业启蒙教育课程,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检察官、雕塑家的种子,还激励着孩子们要成为一个有梦想、有担当、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好少年。

  “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早早地树立理想、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民盟渝北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晨)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63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