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璧玉·人才季”暨首届“璧玉·英杰荟”启动

 

璧山宜宾龙泉驿三地签约。(璧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5月22日,2023年“璧玉·人才季”暨首届“璧玉·英杰荟”启动仪式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活动现场焕新发布“璧玉计划”品牌标识和璧山人才品牌吉祥物兔小才、兔小玉,并对璧山“人才十条”进行集中兑现,为第四届“璧山英才”获奖人才颁奖。

  据悉,“璧玉·人才季”以小满、芒种、小暑等节气为时间节点,将在政策兑现、人才招引、平台搭建、人才服务等方面集中开展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品牌活动,聚力打造具有璧山特色的人才发展生态。具体包括:在小满时节启动“璧玉·人才季”,以“悦贤·小满之约”为主题,焕新人才工作品牌,开展政策集中兑现,举行“璧玉·英杰荟”,开展重点领域产业人才“订单式”培养签约;在芒种时节开展“树才·芒种之美”主题活动,举行人才社区揭牌仪式,发放“知玉·盛夏时”邀请函,开展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在小暑时节开展“纳新·小暑之姿”主题活动,举行“科技顾问”签约仪式,开展“知玉·盛夏时”高校硕博士暑期实习,启动“归雁兴璧”人才回引行动等。

  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表示,近年来,璧山创设“璧玉计划”人才品牌,出台“人才十条”,推行“人才管家”,完善“5+N”服务体系,连续评选四届“璧山英才”,形成了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当前,璧山叠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建设和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是人才施展才华、挥洒梦想的沃土。此次“璧玉·人才季”旨在共话新时代璧山人才工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此外,活动现场焕新发布“璧玉计划”品牌标识和璧山人才品牌吉祥物兔小才、兔小玉,并对璧山“人才十条”进行集中兑现,为第四届“璧山英才”获奖人才颁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代表璧山与有关高校和企业签订重点领域产业人才“订单式”培养协议,并同宜宾、龙泉驿两地组织部门签订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组织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还共同发布招才纳贤令。(曹妤 熊浩 谢捷)

“订单式”培养签约仪式现场。(璧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人才十条”集中兑现仪式现场。(璧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璧山人才品牌吉祥物兔小才、兔小玉。(璧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编辑: 欧阳虹云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63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