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志愿服务温暖残疾群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飞,带领青年志愿者来到家住重庆渝中区浦草田8号的李菊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已经是他们爱心守护“渐冻人”的第5年。

  “渐冻人”是一个特殊群体,患病后,他们的肌肉萎缩无力,身体像被冰雪冻住,最开始表现为四肢不协调,渐渐地连行走、说话、进食都困难。

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渐冻人”送去慰问品。(韩薇 摄)

  李菊的丈夫身患渐冻症多年,如今已全身瘫痪,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只能依靠呼吸机生活。早在2019年,杨云飞就从社区服务点了解到李菊丈夫的情况,并与街道、居委会一起筹集资金,为他们购买了一套呼吸机专用的UPS蓄电池组,第一时间为“渐冻人”解决难题。

  这几年,杨云飞坚持带领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帮困扶弱”志愿服务活动,把光明和温暖送到弱势群体身边,受到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

  “飞娃,又来看望我们了。”李菊见来了“老朋友”,赶紧转身为卧床的丈夫整理好被褥,上前迎接。杨云飞和随行的青年志愿者将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一一送到李菊手里,笑着说:“立夏后,气温开始上升,为了保证你们在夏日用上‘放心电’,我们今天就来为家里的用电设备做个‘全诊断’。”

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检查表后线安全情况。(韩薇 摄)

  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对李菊家中的用电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尤其对呼吸机专用线路进行了重点排查。他们还向李菊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提高她的安全用电、防火意识。

  “作为新时代电力青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心尽力做好志愿服务,把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恭叶玲说。

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向“渐冻人”妻子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韩薇 摄)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坚持以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和青春志愿行动为抓手,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互帮互助理念,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竭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中。(韩薇)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