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两地十余所中职学校签约成立教学研究校际联盟

  5月20日,“技连双城 盟汇渝中”重庆市渝中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示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签约仪式在渝中职教中心举行。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等十余所中职学校,签约成立教学研究校际联盟,促进校际协同创新发展。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根据联盟协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准则,将立足成渝地区职业教育实际,充分发挥职教资源优势,切实加强教学研究、师资培训、技能大赛、教育科研、职业教育政策研究、对外交流等工作,进行深度合作交流,提升成渝两地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

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职教社主任孔新军讲话。

  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职教社主任孔新军表示,希望联盟成员学校在后续的教学研究及合作交流中,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指针,以联盟章程为宗旨,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建设、职业教育办学理念,以先进的理念指导成员学校和联盟的发展,共同促进成渝地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蒋珩致辞。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蒋珩表示,职教活动周既是展示,也是检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增进大家对中等职业教育的了解和对渝中职教中心的了解。也希望通过搭建校际教学研究平台,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通过主会场展演和分会场技能展示的方式向现场领导嘉宾汇报和展示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和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果。

技能展示节目《茶韵•花香》。

技能展示节目《巧手细作 妙厨精功》。

旅游专业部展示调酒饮品制作。

中餐雕刻作品展示。

  主会场展演中,来自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重庆市巫溪县职教中心、四川省邻水县职业中学的师生带来了歌舞、茶艺、刀工等精彩的职业技艺表演。分会场活动中,渝中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部、护理专业部、计算机专业部、汽修专业部、旅游专业部、艺术设计专业部的师生分别进行了20余项专业技能展示,吸引了参会师生进行观摩体验。

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渝中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渝中研究基地”授牌仪式,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渝中研究基地”落户渝中职教中心。据悉,重庆市职业教育监测评估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是由重庆师范大学牵头成立,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正式认定的职业教育智库机构,其目标是汇聚一批学术领军人才与科研创新团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贡献,打造西部职业教育发展的高端智库。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275